close

DSC01784_副本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娘的親力親為洗手作羹湯阿

 

(不過就是煮粥嘛!)

 

至從搬回婆家我就很少下廚

 

畢竟不是我的地盤 (不就是自己懶惰)

 

嬰兒陳仔仔的第一口副食品當然不能假於他人之手

 

必定要自己好好把管才行

 

為娘的我是食品營養畢業

 

是沒有很厲害

 

但簡單下廚還可以啦!

 

至少陳WILL目前為止沒拿出過張國周 (應該認識他吧!)

 

 

為副食品前一晚

 

意外被我錄到這一段

 

笑死我了(請自動忽略陳WILL的老人裝扮)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1783_副本.jpg  

 

 

嬰兒十倍粥網路上很多達人分享

 

我自己也買了小雨麻的書認真地翻閱

 

泡水我好像只泡了30分鐘

 

反正最後也是要攪爛它

 

 

 

DSC01786_副本.jpg  

 

 

 

挖靠!

 

白米先生發福了

 

效果好強大

 

吸飽水分

 

(泡米的水我用煮過的開水)

 

然後就直接進電鍋了

 

一杯米的外鍋水大約三十分鐘就跳起來 (大同大同國貨好)

 

然後再悶個30分鐘

 

其實是我玩電腦玩到忘了去看電鍋

 

 

DSC01791_副本.jpg  

 

 

挖~好像很好吃

 

但我不愛吃粥

 

尤其是~白!!粥!!

 

不過有股香香的米味

 

 

DSC01798_副本.jpg  

 

 

拿出攪拌棒神器

 

一下打得變成糊狀了

 

PS:我用了半杯米+5杯水

 

煮出來也太多了(應該有一杯半的攪拌神器杯子了)

 

DSC01799_副本.jpg  

 

 

放涼呈入製冰盒

 

這是貝親一格15ML(很好扭開拿冰磚)

 

 

 

DSC01801_副本.jpg

 

 

第一次先吃30CC試水溫

 

 

DSC01808_副本.jpg    

 

 

餐椅竟然隔天才會到

 

就先用推車吧!

 

至少嬰兒知道現在要座著吃飯了

 

 

DSC01804_副本.jpg  

 

 

外面用了SKIP HOP防水圍兜

 

裡面再加一條毛巾圍兜(IKEA)水量太多會滲.吸水力不強

 

 

 

DSC01810_副本.jpg  

 

 

 

第一口先吃

 

圍兜兜

 

........

 

 

DSC01811_副本.jpg  

 

 

一個人要餵嬰兒吃副食品要很有耐心

 

陳仔仔一直在吃圍兜

 

我該考慮買BOON食品擠壓器

 

 

 

DSC01818_副本.jpg  

 

 

 

幸好陳WILL在

 

幫我壓制小嬰兒

 

陳仔仔第一口沒有皺眉

 

很老練的狀態

 

不過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他愛上了

 

 

 

DSC01831_副本.jpg  

 

 

 

然後餵來不及

 

陳仔仔暴怒

 

起床1小時....

 

其實也有點餓了導致一直吃圍兜充飢XDXDXDXD

 

湯匙離開嘴巴就哭

 

塞入食物又好(你是想演麥當當嗎?)

 

 

 

DSC01838_副本.jpg  

 

 

 

哭喪的臉 哈哈哈哈

 

但還是很快速地吃完30CC

 

 

DSC01855_副本.jpg  

 

 

為娘的我很不怕嬰兒暴怒

 

換陳WILL架住嬰兒(就抱著啦!)

 

拿出神奇大眼蛙

 

試吸第一口~咬咬咬

 

 

吸不到

 

又哭了

 

第一次副食品+第一次吸管杯 算是失敗!

 

哈哈哈哈

 

下一餐會如何呢?

 

哈哈哈哈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hli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