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   





2013.4.5


連續假期,醫院人多到滿出來了

今天要來跟醫生坦承面對面

為何這麼說呢!?

因為今天要做乙型鏈球菌(B型鏈球菌)簡稱GBS

這是一種革蘭氏陽性菌,好發在腸胃道.陰道和泌尿道系統

約10~35%健康婦女陰道中,可發現此菌的蹤跡,

是威脅新生兒生命的主要病菌。







照慣例門診前的產婦登記檢查

此時的"體重"我已經拋到九霄雲外了

孩子!我會努力把你噴出來的....(堅定)



護理師安排我們上第三次的衛教課程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

第一次衛教回顧<<【9W2D】初期各項檢查自費說明

第二次衛教回顧<<【30W4D】母乳哺餵衛教







這次衛教給了我們三張單子

1.產兆認識及生產用物清單:醫院提供的跟自費或必須自備的待產用品

2.產房陪產須知:陪產家屬須知相關事宜

3.月子餐菜單:菜色及費用

<<聽說新光的月子餐是大家鵝樂的!






陳WILL認真看待產包清單

新光醫院提供的...很少!

都要付費....所以應該都會自己準備居多

幸好我之前在藍印子就準備好了基本的產婦用品了

PS:門診外真的是坐滿滿的人....呼~(指圖)





哈哈哈 產房陪產須知

我想這對於即將成為爸爸要面對自己兒子

以血淋淋方式出現在自己面前很挫吧

不過陳WILL說會陪我進產房陪我一起面對這重要的時刻!

淚奔~~~~







衛教後,在診間等超久的啦!

超音波號碼等了二十幾號耶

我好沒耐心真的...






好不容易輪到我

我根本是用手刀的方式躺到超音波檯上

護士: 大驚.......

超音波室還是人手不足

竟然說訓練一個超音波檢驗師要三個月阿...

我還剩下兩次產檢

看來還有得等囉

今天陳仔仔已經胎位正常

胎盤還是有點低,但可以自然產






之後到門診間,醫生習慣在聽一次BABY心跳速度

然後摸看看胎頭在哪!

接下來就....到內診室進行害羞的面對面


雖然生產時還是要跟醫師坦誠相見

這算是先給我一個產前的體驗吧!

拖了褲子後躺在椅子上....

腳也已經擺好POSE了...

醫生說:好,不要緊張哦~伸一下就好!

然後..........

.
.
.
.
.

好了..................

這比做抹片檢查還快速還無感耶!

然後護士就把剛剛採檢的棒子給我了○( ̄﹏ ̄)○




原來檢查時並不需要內診,只需在陰道口以棉棒擦拭就好了

即使呈陽性也不需要擔心,只要在待產時進行抗生素治療

然後且新生兒出生後也以抗生素注射治療即可!






檢查時,陳WILL被請出去填寫乙鏈檢查紀錄表格

連同檢驗單跟採集棒一起交到檢驗室就好了

希望別感染乙型鏈球菌...凡是BABY的健康都是每位父母最關切的問題

在沒幾天BABY就滿36W,突然有點感傷

現在的BABY大小已經是個完整的嬰兒,呼吸.器官.消化.生殖系統

已經從一個細胞變成一個....胎兒

這一切真的很奧妙!





今日超音波照:

還好...這樣的數據,醫生說正常!

AC腹圍沒有超標...之前一直都大一周,

害我有小擔心一下生出來會像個啤酒肚老頭....

不過BPD頭骨徑大兩周....這一定是誤差一定是!~~冏

FL大腿骨長度大ㄧ周...OK!因為我們是巨人家族嘛~~~






回家後詳細看了一下今天醫院所發的資料

差點漏了這一張拉梅茲呼吸法

看過眾多生產文都說痛起來時,誰還記得拉梅茲呀!

哈哈哈!我只要記得呼吸就好

吸吸呼~吸吸呼~吸吸呼~

期待兩個星期後的產檢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hli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