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這是........我的肚子...已經變成奇異果了!

一堆毛~XD

加上子母線....懷個孩子都不認識自己的身體了

養胎不養胖...這跟我八竿子打不著啦!

因為我持續養胖中....<( ̄ c ̄)y▂ξ

來寫寫孕前跟孕期中的營養補充品好了

婚後就開始計畫懷孕,所以就開始補充葉酸了




葉酸
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,可以預防神經管缺損

腦部和脊隨就視神經管啦!

其實如果已婚者沒有要避孕的話就可以開始補充葉酸了!

因為胚胎發育在很早期,大約受精一個月以內

ps:如果孕前沒攝取也不用擔心,因為日常生活中的蔬菜水果都有葉酸

補充時機:孕前三個月至孕期12周

購買來源:costco-CCOLDMAX葉酸(兩入)








孕婦綜合維生素

滿3個月就可以開始補充孕婦專用維他命了

此綜合維他命有多加蔓越莓,鐵含量沒有新寶那麼高

是在藥師建議下買的...


DHA不外乎是有ω-3系列的必須脂肪酸可以促進嬰兒腦部發展

魚油中富含大量的DHA正是腦部的主要脂肪成份

但補充DHA是孕婦們趨之若鶩的聖品,沒補充也無妨

因為我相信遺傳跟後天才是最大的主因

#選擇DHA還要考量到重金屬汙染跟高DHA低EPA的問題!

我選擇的是植物性DHA,吃完後我就是都直接吃料理魚了

DHA時用到何時該停止是眾說紛紜,建議問問自己的產檢醫師吧!

補充時機:孕期滿3個月~?

購買來源:丁丁藥局






每位孕婦都知曉的新寶納多

雖然已經有了上方的綜合維他命,但還是擔心補充的維生素不夠完整

所以最後還是默默地買了新寶納多(上方就被我冷凍了)

新寶的鐵含量較高,容易導致便秘或是黑或綠色便便是正常的!

另一款基本牌是盼納補,這兩家都是大廠牌各有擁護者....

藥師建議三個後月再補充,因為初期胎兒不會吸收過多媽媽的養分,

而且新寶有較高的維生素A,擔心導致畸胎...一切還是詢問醫師較放心

補充時機:孕期滿3個月至產後

購買來源:COSTCO






會補充益生菌,不是怕生出過敏兒呀!!

因為孕前有慣性便秘,
沒有養成排便的習慣

深怕懷孕後便秘導致痔瘡...這可就糟了

另外是夫妻雙方只要有一方是過敏體質

小孩遺傳過敏體質的可能性也較高

所以補充益生菌促進腸胃蠕動跟預防過敏兒囉~

益生菌的好處有多少上網資訊很豐富哦!

3個月時買的,可以吃兩個月

補充時機:whatever

購買來源:COSTCO







滿五個月時大便秘<<歷史延伸

就說了便秘是我人生中的大污點之一...

在樂益康吃完後,腸胃道沒有多大的改善

就開始在網路上尋求解藥(便秘人的辛酸)

之後有人推薦我使用康貝兒,也買來試看看!

第一天吃完兩包...立馬肚子咕嚕咕嚕開始有fu了

康貝兒也解救了我好一陣子...

孕後期又開始便秘了........

我的腸胃真是不重用啊!

補充時機:whatever

購買來源:網路







紫金堂極品紅棗茶

這是訂購月子餐的產前養生飲品

效果大概就是補氣養神之類的....(一個月十包)






大骨湯(一箱四盒)


一樣是紫金堂提供的產前補品

我是紅棗茶跟大骨湯隔月替換

大骨湯我會加排骨或是鯛魚片煮湯



(越早訂購越早享受)<<歷史閱讀





檸檬酸鈣

鈣是骨骼發育的主要來源

一般孕婦綜合維他命中的鈣含量比較少

四個月時可以額外補充鈣

每天攝取量是1200~1500毫克

我一天至少都會喝一杯牛奶或羊奶

(我愛喝牛奶)

所以還會再補充鈣


補充時機:孕期4個月至產後

購買來源:costco








冰糖紅棗白木耳<<閱讀延伸

白木耳又稱銀耳,熱量低,含有豐富的膠質、維生素、胺基酸,

以及膳食纖維,不僅可通腸順暢,更能降低血糖,為最佳的保健食材。

沒錯,因為我的便秘劣根性,促使我瘋狂尋找幫助排便的利器

就是這個啦!有天然膠質又能幫助軟便

事實證明效果很棒!





之後我老媽又給了我有機珊瑚草<<<大推

排便的國王啊!試看看吧~便祕同好者!煮法跟白木耳一樣啦!

然後口感濃稠會有吃燕窩的假象!

小百科:
珊瑚草含有豐富礦物質”碘.鉀.鈣.鐵.硫”等.
及大量的維生素A.B1.B2.B12.C.菸鹼酸.天然植物膠等.
尤以兮及鐵的含量最高且最易為人體直接消化吸收,
屬低熱量高纖維之鹼性食品,調理體質疏鬆及鬆及貧血有很好的改善.
其營養價值遠勝燕窩、魚翅、山藥及其他食用海藻,故有「海底燕窩」的美名。


補充時機:whatever

購買來源:有機商店






孕期滿7個月,婆婆的愛阿~珍珠粉

雖然不是懷女娃,但這珍珠粉是有加粉光(西洋蔘)

是說可以解胎毒跟養氣補氣之類的...

我本來膚色比較蠟黃,希望孩子可以白一點別遺傳我的爛皮膚!

是不是生出來會比較白,就等產後來驗證看看!哈哈

然後粉光補氣方面...我的確精神都很好

不會感到特別疲憊....

珍珠粉的來源很多,養殖方式也有分天然的跟半養殖或人工養殖的

所以請慎選中藥房哦!(我們是找認識藥房購買)

下圖有三種珍珠的大小顆粒...藥房解說了很久給我們聽

當然越大顆吸收率越低囉!






另外是燕窩...說到這個!

婆婆崇尚天然ㄟ尚賀!

所以沒有買市售的燕窩罐!

在中藥房解說後,真正好的燕窩價格對我來說是天價...幾萬塊在跑的!

而且也是分純天然或野生之類的..還有國家來源

了解後,選擇不買燕喔....我還是多喝珊瑚草為佳...



珍珠粉補充時機:孕期7個月至生產

購買來源:中藥房







婆婆牌練雞丹,也就是滴雞精啦!

婆婆嘛~就是覺得要多補才是孕婦

去雞販告訴他要自己鍊雞丹,請店家把骨隨拍碎

回家自己蒸或是小火燉都可以,網路上很多diy分享唷

但是自己弄得真的很油,所以我都用吸管喝到最上層浮油就不喝了

或是拿濾杓濾掉上面的油

婆婆啊!謝謝你這麼搞剛...但是您孫子已經超重了,就別補了啦

補得當時才3個月耶...哈哈哈


補充時機:whatever

購買來源:市場雞攤販







這是我在婦幼展購買的,主要是希望生產前可以補充體力!

還有產後餵母奶可以源源不絕

所以就買一盒來聞香

田園鄉有多紅應該是不用介紹了

味道很清香也不油膩....

生產前一定要熱一包來喝喝!

養胎不養胖的效果聽說也很神...


補充時機:whatever

購買來源:http://www.qchicken.com.tw/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陳仔仔~媽咪吃了這麼多營養品!

出來後要很健康唷!

不然打屁屁......

~ \("▔□▔)/\("▔□▔)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hli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