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  





原以為哺餵母乳已經達到供需平衡

某天早上醒來,我發現我不會脹奶,已往都是脹奶痛醒過來

發現最近奶都軟軟的,嘗試用了手動avent擠出來只有少少的

但是仔仔還是喝得很正常,因為萬一喝不到奶他會生氣

我一度擔心我不會是退奶了吧,估狗之後才發現這是所謂的供需平衡

原來不會脹奶不表示沒有奶,擺脫了近兩個月的脹奶痛苦,

全親餵真的很方便

外出仔仔肚子餓就在車上親餵,或是找哺乳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但是前天不知是親餵姿勢不良繼續讓仔仔吸

導致親餵後胸部很痛

抹乳汁或羊脂膏沒特別改善

一天過去連胸部都開始腫脹

親餵時都讓我痛到想把手上的小嬰兒丟掉(當然不會)

觀察到隔天還是沒有比較舒緩

已經痛到我很害怕親餵了

所以回到醫院請醫生教導哺餵姿勢

結果醫生看了後說姿勢正確

然後開了黴菌的藥粉給我擦,懷疑是因為念珠球菌引起的胸部疼痛




但是一樣胸部非常賬,然後開始紅腫

這情形跟上次差點乳腺炎的情況很像

【養成】差一點就乳腺炎找上門<<點我


隔幾天下午又去掛了上次的診所

這次醫生幫我檢查時說奶水都塞在乳暈處所以後方的奶也全塞住

就叫護士來幫我擠奶...這下一擠...開始噴奶....然後痛到我整個人縮起來了

原來就是這種痛感!!我差點升天了



開了藥後叮嚀要常按摩多喝水稀釋乳汁才不會太濃稠塞住了

回家飯後吃完藥就讓寶寶牌強力吸奶器來吸光乳汁

醫生建議更換姿勢(橄欖球式抱法)

但是這次邊吸邊按摩邊推更痛!!

乳房上都摸的到一條條或一大塊硬塊

但我硬推,硬塊還是無法消去

加上又痛我又急我又狂尻我的奶

痛到我飆淚了...眼淚都留在仔仔臉上了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實在是受不了宣告放棄時

我在乳頭上發現竟然有小水泡

挖靠!!不會吧...原來都是水泡擋住疏乳管的出口才會這麼痛



上網估狗尋找解決辦法用冷壓橄欖油軟化擦拭

或是用無菌針刺破

在這非常時期(痛到快抓狂了)

陳will說很樂意幫我用針刺破它

我嚇都快嚇死了但也只好硬著頭皮

先用酒精棉片擦拭乳頭,把針用火燒消毒待冷卻後使用

接下來就是我開始崩潰狂哭因為太害怕了



這時陳仔仔在一旁伊伊阿阿的自己玩樂

不知道媽媽到底在哭什麼

水泡挑開之後(不會痛因為脹奶痛大過於針刺了)

奶水就湧出來了,用手擠就開始出現很多奶柱






之後用擠奶器排乾淨一點...開始軟奶才感受到輕鬆

沒想到才樂得輕鬆一陣子的乳人之路又遇到這個問題

上次腫脹時醫生就提醒我不用在吃任何發奶的食物

我回想這幾天我到底吃到什麼東西怎麼會脹奶又剛好塞住

原來是lattea綠蓋...我連三天晚上都喝他

因為久沒喝了,第一天喝完奶有點賬,我還跟陳will說這會賬奶噎

就這麼太懷念這個味道連喝三天...然後供過於求又剛好塞住

我的乳人之路才兩個多月也太辛酸了吧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hli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